使用 google.com 而不是 google.com.hk

陪她去流浪 桃子 2015年10月04日 阅读次数:2088

虽说是输入的是 google.com,但 google 有时候会自动跳转到 google.com.hk 域名。对于喜欢原汁原味的我来说,还是更喜欢使用 google.com。而且 google.com 更加清爽简洁。

google 默认会优先使用基于国家的域名,如果直接访问 google.com,则会被直接进行302跳转。如在中国访问,则会跳转到 google.com.hk,等等。但如果在域名后加上了 `/ncr`(No country redirect,不使用国家重定向),那么 google 就不会再自动跳转了。也就是说以前是输入 google.com,现在改成输入 google.com/ncr。可以在书签里面也这样保存。如下图所示:

这篇文章的内容已被作者标记为“过时”/“需要更新”/“不具参考意义”。

标签: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