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立了一个自己的 GIT 仓库服务器,准备存放一些非常简短的代码

陪她去流浪 桃子 2016年06月13日 阅读次数:2145

之前经常发表一些代码片段,附带的代码多数非常简单,没有归档。本地更新的时候也没有同步,不太方便管理。

有一些简短的代码在我自己的/公司的项目里面都有使用到,都是一些具有特定功能的代码。比如:字符集编码转换。只有几十行,并且不依赖特定项目。我在很多项目中都用到了它们。没有归档的坏处在于,当发现BUG时,无法方便地在其它项目中也同步这些修改。但如果有版本库归档的话就完全不一样了,始终是最新的代码,不存在同一份功能的代码有多份不同版本的问题。

之所以要自己建一个代码仓库,是因为这些代码真的非常的简单,放在 GitHub 估计不太好。虽然有个就 GitHub Gist 的东西。但不是特别了解,貌似不如仓库好用。

仓库的网址是:https://repo.twofei.com,Web服务器: nginx,Web后端: cgitgitweb,GIT后端:git-http-backend

在公司空余时间前前后后花了两天时间才基本搞定整个流程:仓库浏览(包括:概要、分支、标签、日志、对象树、提交、差异、下载等),克隆与推送(哑模式与智能模式均支持)。

接下来可能会写几篇关于“搭建属于自己的GIT服务器”方面的一些经验,算是对这几天工作的总结。

这篇文章的内容已被作者标记为“过时”/“需要更新”/“不具参考意义”。

标签:gi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