买了一台电钢琴~~~~

陪她去流浪 桃子 2017年05月20日 阅读次数:1692

从去年五一劳动节开始学琴的第一天开始,至今已经一年多一点了。这一路走来,又是开心又是忧。

时间回到 2016 年 4 月末,工作大半年的我突然意识到,我大学的日子好像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外,并没有发展其它的兴趣爱好。 在大学的最后一学期,实在有点闲(原谅我是寝室唯一一个当时没有去找工作的),于是学起了吉他(因为这个东西在学校还是很常见的), 不过,学了几天,发现,我实在喜欢不太喜欢吉他,因为它的流行味真的太重了,根本不能使我安静下来,听得越久,只会使我愈发烦燥,不得安静。很快就放弃了。

我对我的工作还算很热爱,但即便这样,我也不应该把它作为生活的所有。下班回家应该做点更加有意义的事情。感叹,如果我在大一的时候就有此想法 的话,学钢琴四年的我是不是应该有点厉害了呢?为什么我总是后知后觉?现在的我已经 25 了,现在学钢琴已经晚了吗?哈哈,有人曾说「种树的最佳时间是 20 年前,仅次于它的最佳 时间则是现在。」,想到这句话的我,立即打起了买琴的想法。

于是就去网上看了看,准备挑个琴。买机械钢琴肯定不可能,于是就只能选电子琴或电钢琴。粗略看了一下电钢琴,发现有点小贵,要好几千,就不打算买,就跑去看电子琴了,啊哈哈。 在京东上大概挑了一个小时就匆匆购买了一款雅马哈的电子琴,型号是 Yamaha E-353,价格 880 块。5 月 1 号劳动节那天早上去 9 点到收的货,刚刚摸了一下,就因为要出去浪几天就出发了,啊,实在心欠。 假期结束,先是在油管上学习了「宋大叔教音乐」的视频,把非常基础的那些乐理知识学了一遍,边看边弹照着弹,就这样大概学了一个月吧好像。然后就买了几本针对儿童学钢琴的书,「汤普森钢琴简易教程」前三册。 陆陆续续地弹了几个月的样子,弹了前两册,就在发微与Mia的推荐下购买了「拜厄钢琴基本教程」、「车尔尼钢琴初步教程 作品599」、「哈农钢琴练指法」三本书。从「拜厄」开始练。

一直到今年 3 月 28 日,下单换购了一台罗兰的电钢琴,型号是 FP-30,价格 3999。买它是因为整体性价比很高,虽然没有雅马哈 P-115 音质好,但是却拥有非常不错的键盘,于是就相中了它。 值得一提的时,虽然店家写着 30 天内发货,但由于罗兰的某某官司问题,害得我等到 5 月 20 号才收到琴(真是个好日子),坑死,有史以来最漫长的快递等待。期间雪舞让我换其它家的琴,我一直不舍得。 总体来说,对这个琴评论蛮不错。

5 月 26 号开始,与雪舞一起开始了「599」的学习。

这篇文章的内容已被作者标记为“过时”/“需要更新”/“不具参考意义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