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sual Studio 资源编译器错误解决:Fatal error RC1015: cannot open include file 'afxres.h'

陪她去流浪 桃子 2014年12月30日 阅读次数:9323

重装了系统(Windows 10 Technical Preview),当然也重装了VisualStudio2013,不过这次少装了一个VS13看似必装的组件:Microsoft Foundation Classes for C++, MFC。

大学四年,花了三年时间学习Windows编程,不过从来没有写过一个MFC相关的程序,连Demo都没有,全是纯API写的程序,哈哈哈哈,是好,还是不好呢?

好吧,还是回到问题上面来。今晚尝试重新release一个写好的程序时,在编译资源的时候出现了下面的问题:

fatal error RC1015: cannot open include file 'afxres.h'.

就算是从来没写过MFC程序,但我还是知道,那个 `afxres.h` 一定是跟MFC相关的,因为AFX嘛。不过前面才说了,这次我没装MFC的哦,为什么又扯上关系了呢?怎么办?

还是Google一下吧:

  1. 进入VS的维护模式,把MFC给装上。蛮费时间的。
  2. 如果你的代码根本就没用到MFC,那么,简单地把你资源文件中的
    #include "afxres.h"
    改成
    #include <Windows.h>
    #include <winres.h>
    就行了。

参考以下链接:

  1. http://howtofix.pro/vs-2012-fatal-error-rc1015-cannot-open-include-file-afxres-h/
  2. http://stackoverflow.com/questions/3566018/cannot-open-include-file-afxres-h-in-vc2010-express

注意:我这里说明的解决办法只适用于以上情况,如果不是(比如文件丢失,本身就是MFC项目)请自行搜索其它解决办法。

这篇文章的内容已被作者标记为“过时”/“需要更新”/“不具参考意义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