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SS中 display: inline; 和 display: inline-block; 的区别

陪她去流浪 桃子 2015年07月17日 阅读次数:2231

作为一个半道出门的前端开发者,一直不太清楚 display: inline;display: inline-block; 的具体区别。于是请求 Google 帮忙。得到了以下满意答案。我也来总结下。

现假设在某 <div> 中有一个 <span>,并且给 <span> 设置高度为 100px,边框为红色。在不同的 display 下显示效果如下:

display: inline;

display: inline-block;

display: block;

总结说来就是,inline-block元素 就像是拥有 宽度和高度 属性的 inline 元素。

更完整的总结

inline

  1. 可以拥有左右外边距(margin)和内边距(padding),但不能有上下;
  2. 无法设置其宽度(width)和高度(height)属性;
  3. 左右两边允许存在其它元素。

block

  1. 可以设置所有方向的外边距和内边距;
  2. 可以设置 宽度和高度 属性;
  3. 左右两边不能存在其它元素。

inline-block

  1. 可以设置所有方向的外边距和内边距;
  2. 可以设置 宽度和高度 属性;
  3. 左右两边允许存在其它元素。

参考

这篇文章的内容已被作者标记为“过时”/“需要更新”/“不具参考意义”。

标签:C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