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英语学习] “lib” 是谁的缩写,该怎么读?

陪她去流浪 桃子 2016年07月14日 阅读次数:5565

在公司遇到一个同事把 lib 读作 /lɪb/,觉得挺好奇的,因我一直把它读成 /laɪˈb/

计算机中,lib 不是库文件 library /ˈlaɪ.brər.i/ 的缩写吗?难道不应该取前缀发音成 /laɪˈb/?我一直认为应该是这样。但还是搜索了一下。

结果是,我仍不知道 lib 是不是 library 的缩写,但比较确定的是:lib 应该读作:/lɪb/,发音跟 liberty 前面的一样。依据是下面几个参考链接。所以一直以来我都错了。相信很多人也跟我一样读错了。

以下几个参考链接可以作为参考,很多国外的人也对此挺迷惑,包括 cURL 的作者。

  1. Saying lib out loud | daniel.haxx.se
  2. accent - Pronunciation of "lib" - English Language & Usage Stack Exchange
  3. How to pronounce '.lib', '[lib]'? or '[laib]',thanks!
  4. How do you pronounce the word lib?

这篇文章的内容已被作者标记为“过时”/“需要更新”/“不具参考意义”。

标签:英语学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