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VSCode] 自定义调试快捷键

陪她去流浪 桃子 2018年07月05日 阅读次数:3231

**注:**这篇文章针对的是 macOS 电脑,Windows/Linux 可对应做修改。

近两年的新款 MacBook Pro 上,苹果把实体的F1~F12功能键这一排给去掉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块触控栏(Touch Bar),也就是一块屏幕。默认显示的是常用功能按钮,而真正的F1~F12功能键需要先按住Fn键才会出来,变成了虚拟按键。就像下面这样:

对于经常用 VSCode 调试 Go 代码的我来说,默认的F11 F12单步操作根本没法适应。因为眼睛要看屏幕,打字根本就是盲打。盲按虚拟键,毫无手感可言,而且极易按错。

所以,我把默认的键改了,改得很顺手。因为和 Vim 的hjkl挺相似。

  • Cmd + J 单步一行(J 在 Vim 中是光标下移一行的意思)
  • Cmd + K 跳出函数(K 在 Vim 中是光标上移一行的意思,相当于回到上级目录,即跳出)
  • Cmd + L 进入函数(L 在 Vim 中是光标右移一个字符的意思,导航目录的时候,一般就是展开目录,即进入)
  • Cmd + G 继续执行(这个没什么好说的,Go!)
  • Cmd + Shift + G 运行到光标处(图中没有显示出来)

这样一来,感觉超级方便,超级顺手!

WX20180705-190058.png

这篇文章的内容已被作者标记为“过时”/“需要更新”/“不具参考意义”。

标签:macOS · VS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