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由器桥接光猫拨号

陪她去流浪 桃子 2020年05月04日 阅读次数:2227

今天电信的光猫烧了,给换了一个新的。结果发现……你不支持 MAC 与 IP 绑定就算了,妈蛋竟然连端口映射都没……没了。我要你何用?

于是准备把以前的 TP-LINK 拿出来用它拿拨号,作为主要使用。因为光猫的性能实在有点差。 这样一来,光猫只是充当“猫”的作用——调制解调(光电转换)。 其它的,像是路由、端口映射、MAC 与 IP 绑定都都交给路由器来完成。

要完成这样的功能,需要将光猫设置成桥接模式,然后将光猫的 LAN 和 路由器 的 WAN 相连,然后用路由器拨号即可。

以下记录将电信的光猫设置成桥接模式的步骤。

首先要进入到光猫的超级管理员后台(用户名是:telecomadmin,密码是:nE7jA%5m)参考这篇文章。 (注:进入超级管理员后,虽然可以设置端口绑定。但是这个界面确实太丑了。丑拒)

在“网络”、“网络设置”、“网络连接”这里,找到连接名称包含“INTERNET”、“VID_41”的这个连接:

网络连接

图中有显示宽带的用户名和密码,把它记在本子上(密码可以通过“审查元素”拿到)。

然后把这个连接删除,删除按钮在下面(记得保留截图,并确定密码已拿到)。

然后新建一个“桥接”连接,在连接名称那里下接选择“新建连接”:

新建桥接

值得注意的是,VlanID 要填写“41”,其它的与之前的一样就好了。

最后,将光猫的 LAN 和 路由器的 WAN 连接起来,在路由器的网络设置就可以用刚才的账号拨号了。

这篇文章的内容已被作者标记为“过时”/“需要更新”/“不具参考意义”。

标签:路由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