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速选中并复制网页超链接中的文本

陪她去流浪 桃子 2020年07月11日 阅读次数:2284

我经常在写博客文章的时候需要复制超链接的文本以引用,但是发现目前的浏览器中想要直接复制一个超链接的文本很不方便。

比如你可以尝试选中这个链接的文本试试:我是一个链接

  • 尝试按住并拖动,会发现把整个链接给拖走,不会选中文本
  • 从链接的最开始或最末端可以达到目的,但如果我想要中间的部分文本呢?
  • 而且由于页面布局等原因,有时候从两端开始选会莫名其妙选中不相关的内容,比如整个网页,场面一度非常尴尬。

反正就是非常别扭。

尝试搜索,找到了答案:How to disable drag&drop of links by default?

怎么搞?先按住 ALTOption 键,再选中文本即可。

此时点击链接是不会跳转的,进入了选中模式!

我在 Mac 上尝试了 Chrome 和 Firefox 可以,Safari 不行!

这篇文章的内容已被作者标记为“过时”/“需要更新”/“不具参考意义”。

标签:浏览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