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个用户共享同一份VIM配置

陪她去流浪 桃子 2015年11月24日 阅读次数:4251

由于经常在多个用户之间切换来切换去地使用VIM,如果为每一个用户都配置一份.vimrc配置文件的话,那完全是费力不讨好的事情。

于是考虑多个用户共用同一份.vimrc文件。怎么做到文件(文件夹)共用?软连接是一个好办法。于是,我选择由root用户统一配置,其它用户全部共享root用户的配置。

配置好root用户的配置

切换到root用户,并编辑好配置文件 .vimrc,安装好该安装的插件、脚本等到 .vim/ 目录。

设置好权限准备共享

为与某用户共享vim配置文件,需要某用户:

  1. 至少能够进入root用户的家目录:/root,即 /root 目录具有 `x` 权限位;
  2. 能够读取文件:/root/.vimrc,即至少具有 r 权限,能够进入并读取 .vim 目录内的所有文件与子目录,即所有目录具有 +r, +x 权限,所有文件具有 +r 权限;

第一步可以通过root用户执行 $ chmod a+x ~ 做到,第二步可以通过 $ chmod -R a+rx ~/.vim 实现。

具体情况视自己的需求而定。

其它用户软连接到这些共享文件

root用户的配置文件由于已经开放权限,所以其它需要共享的用户自行软连接过去进行共享了。

如果此用户的的家目录下已经有 .vimrc / .vim 了的话,需要先删除掉,或移动到别的地方,或合并到 root 的配置中。

然后可以用下面的命令完成操作:

$ cd
$ ln -s /root/.vimrc .vimrc
$ ln -s /root/.vim .vim

如此一来,此用户就享有跟 root 用户完全同样的配置了,无论是谁修改了配置,每个用户都会同步更新的!

这篇文章的内容已被作者标记为“过时”/“需要更新”/“不具参考意义”。

标签:vi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