准备深入学习一下 VIM 的脚本语言 VimScript

陪她去流浪 桃子 2016年03月20日 阅读次数:2283

VIM极其强大的一个原因就是其极其灵活的配置文件。说它极其灵活是因为它本身就自成一门语言: VimLanguage(VimScript)。

程序员把想法变成文本。我想,再强大的文本编辑器,如果不能让用户自己定义操作,那就不可能算作强大,灵活,自由。

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一篇好文:《Learn Vimscript the Hard Way》。感觉写得还不错,再加上在公司天天用VIM,于是决定系统地学一遍。

另外再推荐一篇“把VIM打造成IDE”的文章《所需即所获:像 IDE 一样使用 vim》,Stargazer还蛮多,不过我只采取了一部分,依自己习惯。

在写此笔记时,已经看完一半了。

这篇文章的内容已被作者标记为“过时”/“需要更新”/“不具参考意义”。

标签:vim